符城尘

喜欢一个万丈光芒的人一点儿都不可怕,不管遥不遥远。遇到能让你付出的事物或者人,都是一种运气。能遇到,就该珍惜。

 

【凯源】学霸也要谈恋爱

 @薄荷大白仔  大白生日快乐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没有胡萝卜与小兔仙!但是绝对甜甜!其实是大白说得太晚了(不如大白自己动手吧)

贺文:01-02 @夜幕  →03-04 @果粒奶幽  →05


01


王源自认为这世界上没什么事情能难倒学霸的,更没什么事情能难倒他的。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世界有学霸这种生物,就会有他的克星,学渣的存在。


炎炎夏日,他穿着单薄的衣衫支着半边脑袋,在划下第五个叉后,疏冷的表情终于挂不住,蹙起了眉,王源的长相和他的成绩一般拔尖,即使蹙着眉头都好看,傍晚的阳光细细簌簌的落在他的指尖,脸颊上,睫毛颤巍巍的扑棱两下,挠的人心尖尖儿都痒痒的,王俊凯不小心看愣了神,哎呀,小老师真的好好看哦。


“错…..错这么多?你脑袋是假…..”王源合上手里的试卷,转头对上一张无所谓的脸,错这么多的难道是他吗?为什么当事人还能这么心安理得的对着他的脸发呆?


他就不该答应替他补课,自己的奥数题还没做完呢,委屈。


王源的性格傲,不太与人能形成比较亲密的关系,再加上脸上的表情一直冷冷的,所以不开心的时候他总会下意识的会耷拉下眼角,掩饰自己无处宣泄的不耐,不被人发现,王俊凯笑了一下,立马收回目光,从他的手臂下抽出试卷,讨好的捧着试卷端到他的面前,指着其中的一道题道“我记得记得,粗心嘛,你讲过的这题,答案是2倍根号3嘛,别气啊小老师。”


王源回头扫了一眼试卷心算了一下答案发现是对的,脸色好看不少,声音还是软软的不爽道“勤能补拙你知不知道?上了高一,差距拉大了你更不好补。”


王俊凯咬着笔心里乐呵,哎呀,小老师真的好体贴哦,要给他顺顺毛,下次注意可以少错几道,让他开心一下。


王源则是叹了一口气,一心只想把这瘟神送走,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才好,想着想着觉得不行,趁王俊凯自己在那儿磕题,从书包里拿出一本数学题开始做。


手里的题看来看去都乏味的很,王俊凯随手填了填便失去了兴趣,侧眼一看王源撑着桌子神情专注的盯着眼前的题,偶尔拿手里的笔画两下,他凑过去看了一眼试卷惊讶道“小老师,这么厉害啊?不用草稿纸都能算对啊?”


“我喜欢心算…”这算什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片刻后,他疑惑的转头,对上那双弯起的桃花眼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做的对?”


“…..害,小老师这么厉害,当然都对啊!”


“哦”王源转过头去,显然没兴趣再接下去。


王俊凯吸了口气,我靠,好险啊。


这世界上有什么能比数学题更吸引学霸的吗?王俊凯苦恼的低下了脑袋,伸出修长的手指,把衬衣的扣子解了两颗,露出若隐若现的漂亮的锁骨,然后从书包里抽出一盒大福,一手撑着下巴,叼着大福看王源解题。


抹茶的清香一阵一阵的往鼻子里钻,王源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放下手里的笔“还有什么…..”


视线之内,抹茶的碎屑落到了白皙的锁骨上,绿色的点点看着有点扎眼,王源抽了张纸巾扔到王俊凯身上,顺手拿走一个草莓味的大福咬在嘴里,脑袋转过去含糊不清的问“你热?”


撩人失败,王俊凯低落的拿起纸巾擦掉碎屑,随意答道“啊,是吧。”


最后一口大福咬进去,王源起身,上半身隔着王俊凯从他的面前拿过架子上的遥控器。


抬臂之间,单薄的衣服随着手臂的幅度扬起,牛奶的甜味忽地散开,王俊凯一抬眼,嫩白的皮肤从他的眼前擦过,碰过鼻子的瞬间蹭的他的呼吸一滞,他僵着身体不敢动弹,手指滑过自己的鼻子,无意间擦过王源的腰侧,王源立马反弹似的坐回去。


“调….调低了。”王源磕磕巴巴的说完一句话就死盯着眼前的试卷,恨不得盯出个洞来,以前简简单单的数字现在像浮动的罗马字符一样到处乱飞,他捏紧了笔,下意识的耷拉下眼角。


这感觉,不适应。


王俊凯不安的在凳子上动了几下,视野里一片白花花,脑子里满是诱人的香甜味道,在意识到哪里不对劲后慌乱的将纸笔塞进书包里“我….我先回去了,不早了…..晚….晚安。”


他提着书包挡住腿跑出院子,晚霞刚从天际露出个头来,靠着墙深深浅浅喘了几口气,等不安的骚动从身体里平息后才背起书包,望了望二楼的那个被晚阳拉长的身影,才踩着马路往回走。


8月3号,喜欢王源的第一个月,透过五指的阳光满是牛奶的味道。


02


王源想,王俊凯虽然成绩差点,人傻不拉几点,但做的菜还挺好吃。


也不算是一无是处。


毕竟自己做菜就比较一言难尽的,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会烤小蛋糕,对他这个“爹不疼,妈不爱”的人来说,经常一个人在家点外卖是难免的事情,所以答应给王俊凯补课这件事情也就没那么糟糕了,可以用一技之长弥补的嘛。


王源虽和人不熟络,但王俊凯经过几天的相处发现,王源爱吃,特别爱吃甜的。


因此,他在家缠着保姆多学了好几道甜点,天天换着花样给王源投喂,两人的关系因为几张试卷,几道甜点,基本上是按着指数的关系在增长。


要是王俊凯的成绩也能和做甜点的水平一样高就好了,都说学霸有学霸情怀,什么事都要做的完美,王源咬着蛋挞,心里又多给王俊凯安排了几套试卷,我就不信你的成绩就不提高。


王俊凯正在烤箱前站着,瞥过眼睛看王源圈着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本子和笔,眼神却在高深莫测的看着他的方向,半天了手里的笔都没动过,王俊凯弯了眉眼笑道“看什么呢?”


王源低了头在本子上写了几笔,回道“在想怎么能让你的成绩提高。”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解下围裙,挨着他一起坐到沙发上,二人目光就在咫尺间牢牢缠住,王俊凯的眉眼生的极为好看,锁着人的时候,眸子里总像藏着一片深海,很容易被其中的漩涡吸入,王俊凯扶着沙发,上半身朝他压过来,王源的呼吸乱了乱,身子不自觉地向沙发背靠过去。


“我知道一个方法可以提高我的成绩,你敢赌一赌吗?”


王源有些不明白,只觉得他的气势压人,推了几下这人的胸膛也没推动,直皱眉头,声音里也有些急躁“敢敢敢,你先起开。”


王俊凯往后退了退,拿下他手里的本子看了几眼便扔到一边“这些学习计划没有用的,激励才是学习进步的唯一办法。”


“谁说的?”辛苦制定的计划还被否定,王源有些不服。


“王俊凯啊。”


他为什么要和王俊凯讲道理?王源气呼呼的拿回本子,王俊凯俯下身“如果,我开学月考考到前三,你便答应我一个要求,怎么样?”


王源想到那些错误连篇的试卷,都忍不住替他脸红,愣是气笑了“好啊,我答应。”


喜欢王源的第一个月零八天,小兔子终于上了钩。



03


九月初的重庆还没褪去燠热,阳光从枝叶的罅隙里斑斑驳驳地洒下来。桂花开始飘香的时候,C中也悄无声息地迎来了开学季。


王源单肩挎着书包走进高一一班的教室,淡蓝色背包带下是少年蓬勃生长的骨骼。最后排的窗扇被推开一半,给王俊凯整个人踱上了一层暖洋洋的光晕。


等……等一下,好像有哪里不对?王源脚步一滞,他闭了闭眼复又睁开,震惊地发现王俊凯还是趴在最后一排靠窗的桌子上,慵懒的姿态就像一只瘫着肚皮晒太阳的猫咪。


大概是察觉到了渐近的脚步声,王俊凯撑起半边身体,将脑袋搁在左臂上,看到是王源的时候嘴角瞬间扬了起来,“早上好啊。”笑容明媚又张扬,像是还未完全逝去的热烈夏日。


真的很像猫咪,王源看着王俊凯笑出一脸猫纹的模样暗自想道。


“早……早上好。你怎么也在这个班?”一班是C中的重点班,聚集了最优生源,师资配置也是最好的,能进这个班的都是力求上进跟题海死磕的好学生,王源回想起眼前人一片红叉的试卷,额角不自觉地抽了抽,“军训的时候也没看到你啊?”


“啊……军训啊,腿不小心扭伤了所以没去。”王俊凯无所谓地答,至于躺在床上无聊就把高一上的课自学完了这件事……就没必要告诉可爱的小老师了吧,王·保送·深藏不露·俊凯暗戳戳地想。


“至于我为什么能在这个班……你猜呢,”少年人的顽劣一瞬间展露无遗,王俊凯向前凑了凑,隔着暧昧的空气吐出带着调侃意味的专属称谓,“小,老,师?”


“说……说话没必要靠这么近的,同学。”王源冷着声音将面前放大的俊脸推远,一边暗自腹诽当今世道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一边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那你的腿现在没事了吧?”


小兔子染上薄红的脸和清冷的语调完全背道而驰,王俊凯实在觉得有趣,但也知道见好就收,于是从善如流地接过话,“已经活蹦乱跳的了。小老师,要不要和我做同桌?”


“不用了,谢谢。”王源偷偷翻了个白眼,谁要和瘟神做同桌啊,鬼知道会不会影响我学习。


“别这么冷淡嘛,”王俊凯委屈地撇了撇嘴,“最后一排睡觉可舒服了。”


王源一噎,心道这人真是没救了,还考年级前三呢,倒数前三还差不多。


“你坐得离我近一点,我有问题想问你也方便啊。”王俊凯露出一点虎牙尖,尾音被刻意地拖长,“好不好嘛,小老师——”


王源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无奈至极地把书包甩上王俊凯前面的椅子,“你快别恶心我了——坐你前面行了吧?”


他背对着王俊凯坐下来,渐歇的蝉鸣声被抛在身后。王源没有回头,于是谁也没撞破对方的笑脸。


下午的课总是让人昏昏欲睡。


数学老师还在讲台上就一个关键知识点滔滔不绝,王源趴在桌子上和睡意顽强地作斗争。被反复强调的是自己早已经烂熟于心的内容,王源正准备放弃抵抗,在阳光的沐浴下美美地睡一觉,冷不防被猛地一戳后背。


他一激灵差点没从位子上弹起来,“王俊凯你什么毛病?”


始作俑者无辜地举着用来当“凶器”的水笔,左耳甚至无比嚣张地插着半边耳机,“别睡啊小老师,长课漫漫,我们来玩游戏吧。”


王源简直要给他跪了,我他妈是都懂了才不听的啊!“你但凡上课认真点听回家作业就不会错那么多了好吧?”


转眼间开学也快一周了,王俊凯每天不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就是偷偷在桌底下玩游戏,最神奇的是老师都跟瞎了一样从来也不管,气得王源想去举报他。


“这不是有小老师你给我补习吗。”王俊凯笑嘻嘻的,完全不以为意。


王源被这个本末倒置的“上进”学生气到不想说话,“你刚刚说玩什么?”


“这样,我在你背上写字,你猜我写的是什么,怎么样?猜中了请你吃冰激淋啊。”


“……你是小学生吗?”王俊凯这个人,每天都在刷新王源对于“幼稚”这个词的认知。虽然嘴上说着嫌弃,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趴了下去,像是无声的默许。


手指划在校服布料上的感觉有点痒,像是蝴蝶翅膀轻轻扇动着擦过鼻尖的体验。一下又一下,不知道是在撩拨谁的心弦。


“……喂,你也写太多字了吧,这谁猜得出来啊?”王源小声地控诉,从埋着的手臂里传出来,显得有些闷。


“那我给点提示?是句歌词哦。”


“你就是不想请客吧王俊凯!”


“诶诶诶别生气啊,猜不出来我也请你吃还不行吗。”



清瘦又挺拔的后背,歌单里的单曲循环,被路过的微风无意间窥破的,藏在一笔一画里的少年心事。


喜欢王源的第二个月,垂落的半边耳机里漏出《七里香》的前奏。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04


开学半个月,C中的学生们开始筹备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月考。


王俊凯依旧和往常一样,在枯燥的语文课上睡得天昏地暗,睡醒了就玩玩游戏听听歌,放学后去小老师家写作业,然后被对方指着自己错误百出的作业骂得狗血淋头。


考完当天,王源看着哼着小曲儿的王俊凯很是疑惑,“这么开心干嘛?”


“感觉考得不错,有种能拿年级第一的感觉。”王俊凯义正严辞。


王源无语,“我说,王俊凯,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啊……”


“嘻嘻,没准我特别有考运呢。”王俊凯把桌上的书囫囵倒进书包里,“走啦小老师,今天晚上吃什么?”


“……皇帝不急太监急,懒得管你。”王源把书包甩上肩膀,“你想吃什么?”


“我啊……想吃你。”王俊凯挑起半边眉毛,经过这张脸的润色,一股又帅又痞的味道油然而生。


“嗯?”王源一愣,刚挎上肩膀的书包差点没滑下来。


教室内电风扇嗡嗡,遮住了胡作非为的心跳声。


“……家楼下的小面。”王俊凯笑着补上了后半句。


王源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耍了,他气急败坏地对着已经窜出好几米的王俊凯大吼,“王俊凯你别跑——!给我站住!!!”


校园走廊间的追逐,瑰红色的晚霞,头碰着头吃完的两碗热气腾腾的小面,共同编织成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秋日午后。



C中的试卷批得很快,没几天就出了成绩。王源抱着厚厚一沓作业本路过公告栏,惊讶地发现前面围了一圈人。


他艰难地挤进人海里看了看,原来是新鲜出炉的月考排名。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条件反射地看向了倒数前三的位置,在发现没有王俊凯的名字后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这货一天到晚不学习也还有人给他垫底……


王源好笑地移开视线,突然间定住了。


公告栏的最上方,赫然写着王俊凯三个字。


周围的议论声像潮水般一下子涌上来。


“卧槽这个年级第一……是人考出来的分数吗……”


“人家是保送生啊,能不厉害吗。”


“他是不是比我多考了一门……”


年级第一?王俊凯?保送?


这几个词汇,拆开来看每个字他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就好像变成了世界上最艰涩难懂的语言,将他卷入茫然的漩涡。


脑海里开始自动回忆王俊凯曾经的“丰功伟绩”:这个人,回家作业从头到尾就没几个勾,计算题不是写错小数点的位置就是多加了几个零,选择题总能完美避开正确答案……


这个人,现在名字躺在年级第一的位置上,总分甚至比他还高了近十分。


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自己的迟钝。


好像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为什么一天到晚都不认真听课的人能得到老师无声的纵容,为什么能知道他心算的答案是否正确,为什么在提出那个赌注的时候,是那么地胜券在握。


“之前的约定还算数吗,小老师?”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笑容温柔又狡黠。


喜欢王源的第二个月零九天,步步为营的小老虎终于把小兔子诱哄着逼近了自己准备好的甜蜜陷阱。


05


视线里是一段修长的脖颈,颈骨之下被单薄的校服遮住,隐隐约约显出一道纤瘦的脊线,肩胛骨时不时活动,王俊凯撑头看了会,伸手往前戳住那处衣料上的一块光斑。


然后换来了个白眼。


微抿着唇,奶凶奶凶的。


“还生气呢?”王俊凯讨好一笑,摊开手。王源撇撇嘴又转回去了,只有笔尖划在草稿纸上的声响作答。


汽水生气还会冒泡,王源生气那就是实打实的冷战了。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扯出压在手肘下的试卷,拍拍正愁眉苦脸改错题的同桌。


“你看看这张试卷。”


同桌以为王俊凯要给他对答案,正准备接过试卷,被王俊凯激动的两声“别动”喊楞了。


“别乱摸,这张试卷我得珍藏。”


“啊?平时你不都是随便扔的吗?”


“和你说不清楚,”王俊凯扬了扬手中分数可观的试卷,刻意提高音量,放慢语调:“别看这只是一张试卷,其实它背后有段情。”


“咳!”一个气急败坏的咳嗽截住了王俊凯的话题。


王源僵着脸回头,看了看王俊凯一脸迷茫的同桌,又看了看笑得忘形的王俊凯,冷声道:“你不是要问我题吗?”


王俊凯婉转地哦了一声,假意拿起笔凑上去,弯腰的时候肩窝恰好轻轻贴着王源瘦得明显的肩骨,像导体的两个触点,点亮了微热的体温。


“说了别靠这么近……”


“终于肯理我啦?”王俊凯假装没听见,在王源草稿纸上的坐标轴画了几条无意义的辅助线,语气委屈,“我差点就要把想好的要求改成让你原谅我了。”


“可以考虑。”王源用笔尖戳开王俊凯作恶的笔尖。


“那我太亏了。”王俊凯不依不饶,两道浓黑的笔墨追逐着留下歪歪扭扭的痕迹。


似乎是觉得这种打闹过于幼稚,王源扔下笔,侧头直视王俊凯,“所以你到底要我答应什么?”


王俊凯抿唇一笑,喉头滚了一下刚想说什么,又缄口不言,只是静静看着王源眸光纯挚的眼睛,一个早就算好的答案通过逆符号分解了。


“这样吧,和我穿一天情侣装。”


窗台外的夜色与房间的暖白有三摄氏度的温差,王源调低了一档护眼灯,刚想把最后三道物理做完,放桌面右上角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王源滑开一看,是王俊凯的消息,“明天记得要穿”。王源看向挂在衣架上透着新衣物色泽的T恤,摁灭手机没回。


结果手机接二连三地嗡嗡震响,像夺命的上课铃。


王源重新抄起手机,手机才宣告最后一个震动结束。


“王源儿”


“回消息呗”


“你别试图敷衍不出声!”


“我知道你在做试卷!”


“王源儿,回消息!”


王源无语,赶在另一出戏上演前给王俊凯回过去。


“知道了。”


十月份的C市仍然溽热,在一个短袖横行的校园里冬季校服显得异常惹眼。


王俊凯倒是不在意,毕竟只是为了应付校门口的校服穿戴检查。


后排位置上,王俊凯用英语周报叠起来扇风,汗意未冷透王源就进来了。


他也穿着黑白相间的宽大校服。


王俊凯乐了,大大方方地脱下长袖外套,露出里面洁白的T恤,挑眉说:“脱呀。”


王源瞪了他一眼,没动。


“王源儿,你可别耍赖,我说的情侣装可不是校服。”王俊凯从椅子上起身,半坐在课桌上,歪头看着他笑。


王源手指攥住外套松紧绳袖口,鼻尖染上淡红的热意。王俊凯抬手,修长的手指勾了勾王源折叠整齐的衣领,好笑道:“再耽搁时间,你都能做一页选择题了。”


对哦,昨晚还有一道物理题没做。


王源干脆利落地拉下拉链,把外套塞抽屉,从书包里掏出练习册,姿势端正目光如炬,开始做题。


王俊凯偷笑了一下,没戳穿他赧红一片的耳朵,支棱在黑色碎发中尤为可爱。


同桌这会瞧出了端倪,但是他不敢说,怕王俊凯要给他讲一段情。


在王俊凯课间饶教室半圈打了三次水,来回问了老师两次问题、帮发了一次作业本之后,全班同学都知道王俊凯和王源穿情侣装了。


是拿着正确答案,硬摁着头给你划重点解题思路的那种。


因为王俊凯的T恤印花是一只胡萝卜。


而王源的T恤印花是一只拔着地里萝卜的小兔仙。


大家想,大概是年级第二要赶超年级第一拔得头筹的美好寓意。


在连续五节数理化课后,一节格格不入的体育课如同恹恹欲睡时的一滴风油精。


王俊凯和王源篮球都打得好,两人单向勾肩搭背往篮球场走去。王源忽然停下,说我还是不打了。


王俊凯也停下仔细观察他的脸色,确认王源没不舒服后问怎么了。


“想起有道题才解了一半。”


“……”


远处的队友抛来一球催促道,“快来占领场地!”


王源默默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似乎有话说,没说。


见王源毫不犹豫走回教学楼,王俊凯不明就里地把球抛回去给队友,余光不经意扫过下摆,赫然发现自己的T恤被蹭灰了。


王俊凯突然心脏跳快了一拍,像断墨的水笔被用力一甩,醍醐灌顶。


教室被冷落,仅剩三三两两的人自律学习。王俊凯穿着湿了大块的T恤走进来,王源瞥一眼微怔,问怎么回事。


“哦,洗手不小心弄湿了。”


实际上王俊凯可是费心苦力搓了久才将脏的地方洗干净。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定定看着王源写作业的背影,仿佛解题一样有意思,他甚至熟知王源右手抬起的高度是要拿水瓶还是要拿桌角的练习册。


王源忽然摆了摆脖子,三下。王俊凯知道他颈椎又疼了,王源的颈椎一直不太好。


王源刚放下笔摸上脖子,肩膀就被身后的力道拽倒,脑袋磕到后桌松软的试卷堆上并不痛,而后温热又有力的手指在颈椎骨节慢慢按摩起来。


王源原本还挣扎了一下,和王俊凯对视后眼睫猛眨,动作就凝滞了。


王俊凯居高临下,用不自知的目光描摹王源,杏眼湿漉漉的一片,似泛出星辉。而王俊凯在他的眼睛里也捕捉到自己的影子,目光幽沉沉,神情专注而执着。


“我想和你谈恋爱。”王俊凯脱口而出。


王源微微睁大眼眶,姣好的唇启开一道缝,嗓子却像堵了棉花半天没发声。


王俊凯直起身,露出虎牙笑了笑,语气遥远又向往,“你什么时候才会给我一个答案呢。”


傍晚回家的时候王源问王俊凯为什么骗他找他补课。


王俊凯一脸无辜:“补课才有借口接近你,后来我觉得这样不行,考第一才能更吸引你。”


王源咬牙:“你已经够气死我了。”


同理还有,烦死了。


“快来和我聊天,不然我就做了这道题!”发送来的图片上是一道电荷守恒定律的物理题,王源想了一下似乎是高二的知识点。


“聊三分钟,你这一张试卷都不准做。”


“成交。”


然后王源一边敷衍地回消息一边扯出一张高二数学试卷开始计算。


待到天气转凉,第三次月考结束了。


王俊凯的同桌哀怨连天,“数学最后一道大题完全不会!”


“挺简单的。”王俊凯平淡地说,在同桌望过来不可置信的眼神里解释道:“那个式子我一看就晓得,先取对数,再把分子分母倒过来,裂项之后错位相减,得答案。”


“……”


王俊凯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挑着眼尾望向转过来的王源,说:“要是爱情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王源无言了三秒,问:“你的答案是什么?”


“Sn=(e-e^n+1)/(1-e)^2-(n·e^n+1)/(1-e)”,王俊凯回忆了一下,习惯性回问:“你的呢?”


“我的答案是,好。”王源说。


喜欢王源的第三个月十天,栽在土里的小老虎终于如愿被小兔子拔出来收入囊中。


—END—


→最后的最后,再次祝白萝卜生日快乐!!

  782 48
评论(48)
热度(7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城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