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城尘

喜欢一个万丈光芒的人一点儿都不可怕,不管遥不遥远。遇到能让你付出的事物或者人,都是一种运气。能遇到,就该珍惜。

 

【凯源】童童松松傻傻分不清楚

人物设定:邬童X班小松

其他:点梗可可爱爱@薄荷大白仔  ❗灵魂互换❗


“树洞”在各年纪流传为月亮岛中学校园生活之精神食粮,恋爱八卦之中流砥柱,破破烂烂的一本笔记本,精彩程度堪比年度故事会。


今天的“树洞”蓝的的绿的笔迹依旧密密麻麻,不过内容倒意外地统一。



【07:30 焦耳】

今天的邬童形单影只,进了教室一把坐在班小松位置上。见他瘫在椅子上发呆许久,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我只得好心提醒:“邬童,你睡迷糊啦?这是班小松的座位。”


邬童一下瞪大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桃花眼也能瞪出杏仁眼的效果,他支支吾吾的语气有些奇怪,清清嗓子说:“我就是……给班小松放个早餐。”然后落荒而逃蹿回了自己的位置。我看了看班小松抽屉里的一瓶牛奶和肉松面包,顿时大悟,肯定是邬童给班小松做了爱心小蛋糕,被我戳破了所以不太好意思。


在班小松没来之前,给他的胃默默祈祷。



【08:00 焦耳】

今天的班小松气场一米八,走路都带风,插着兜拽二八五地踱进门,把书包单手往位置上一甩,扯起邬童的校服衣袖就走。


班小松是醉奶了还是磕糖了,竟然敢对邬童这个态度???


倒是邬童弯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勾住班小松的脖子、半边身子压在他身上往外走,嘴里嘀咕:“原来八厘米的身高差感觉这么爽。”被班小松警告了一眼。


不是我说,这大早上的,公然拉拉扯扯,能不能注意点影响!



【08:10 陆通】

邬童从我手里抢了一瓶芬达去哄班小松是什么操作???我不配拥有汽水般甜蜜的初恋味道吗???


我事先声明我并不是故意蹲墙角,我只想想问问邬童能不能把芬达的钱还给我,顺便把上回班小松抢走的芬达钱也一并报销了。


一瓶芬达两个人喝是什么同桌情谊、队友之爱?


邬童撇着嘴角嘟囔:“明明是你不愿意骑我的车才差点迟到的,怪我咯。”班小松蹙着眉头反驳,声音虽然刻意压低,薄荷音却一点都不凶狠:“就你那辆小破车,每天被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花式折腾,我没骑出一公里就掉链了六次!”


我听说小情侣之间的情趣是交换恋爱日记,男孩子之间的情趣难道是交换自行车???


邬童摸了摸鼻尖,露出虎牙可爱地笑着讨饶。


我为什么要用可爱这个词???


班小松微微扬着下巴,藏不住宠溺地看他。


我为什么要用宠溺这个词???



【08:25 谭耀耀】

为什么队长和邬童总喜欢在厕所谈事情,我躲在隔间里瑟瑟发抖。


“早上起床我就想上厕所了,刚刚喝完芬达又来了感觉。”这是邬童的声音。


“那你动手啊,非要拉着我来干嘛。”这是队长的声音。


“我、我这不是觉得未经同意就这么做不太好嘛!”


“……”


我感觉到空气里充斥着不好意思又尴尬无比的气氛。


“憋着!”队长咬着牙挤出两个字。


“你憋一个试试!”邬童反驳。


“……”队长陷入了沉默。


“要不我们……互相帮助一下?”邬童了然,用安慰的口吻提议。


我吓得尿意都缩了回去!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时间会不会太赶!


我挡住脸夺门而出,避免被事后处理掉。


幸好,他们没有迟到。


但是,我听到了什么?


“我起床换衣服的时候就发现了,邬童你的身材还挺好的耶!”


“你乱摸什么!”


“你不也摸了我的嘛!”


“我……没有……”


尽管他们用气音在说话,并分辨不清谁是谁,但是这个内容已经够劲爆了。

我由衷希望含着秘密长命百岁。


 

【09:15 谭耀耀】

队长和邬童果然还在热恋期,课间邬童老盯着队长的脸看。队长装睡不成,脸颊慢慢就红了,半眯着眼睛,拖着不耐烦的尾音问:“我好看吗?”


“好看。”邬童撑着左脸颊,温柔的笑意在上扬的唇角化开,长睫毛低低覆下,一双桃花眼含情地望着队长,搞得他们周边的人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例如前桌的我。


不过队长也很反常,看见邬童这副标准偶像派的校草脸,竟然面色一沉,捂着胃表示不适,然后踹了(碰)邬童的白板鞋一脚,让他收敛一点,不要顶着他这张脸撩他,体验效果极差。


所以,为什么邬童无动于衷,甚至变本加厉把我们队长夸出了一篇论文?什么“帅气无敌”“钢铁相貌”是真实存在的么?


邬童噼里啪啦一顿讲,还浮夸地摇了摇头:“啧啧啧,我这张脸真是好看。”说完倾身凑近队长的脸,他们差点都可以用睫毛打架了。


就在我企图假装不经意碰歪邬童书桌以制造美丽的误会、再深藏按头小分队功与名的时候,邬童一惊一乍地缩了回来,感慨道:“哇,这样看我自己更帅了!”


队长翻了个惊天白眼。


虽然他们的对话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10:05 李珍玛】

今天邬童和我说话了吗?说了。


“班小松这个人确实挺不错的,成绩好,长得帅,阳光开朗……”男神在我面前不留余力地夸赞另一个男同学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新的拒绝方式吗?


“邬童,这道题我……”


“班小松balabala……”


“邬童,你渴不渴我……”


“班小松balabala……”


“邬童,班小松看我的目光太恐怖了……”


“班小松bala…嗯?班小松?班小松怎么了?”


好了男神,我知道你对象人不错、成绩好、长得帅、阳光开朗了,不要再叭叭叭的了,炫耀的方式简单点,是要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一场商业吹捧吗?



【12:45 栗梓】

难得见邬童给班小松打下手,在班小松没捣乱的情况下把装有三个鸡蛋的容器失手一摔,直接被班小松拎到了对面老老实实坐着。这副画面为什么我感觉陌生又熟悉呢?


没想到班小松在邬童身上积累的理论经验十分充足,纸杯蛋糕做得有模有样。班小松本人也很满意,微微勾着嘴角,唤了一声邬童:“喂,你喜欢什么甜品配料?”


“杏仁!”邬童眼睛瞬间亮起来,然后一个洒满碎杏仁的纸杯蛋糕喂到他面前。咽下一口后,邬童的脸从兴奋的绯红逐渐变得苍白,却一本正经地对我们夸得天花乱坠,夸得班小松眼里溢出满满当当的自信之光,夸得班小松五分钟内又做好了个巨无霸纸杯蛋糕。


邬童接过蛋糕的手微微颤抖,目光委屈巴巴地望着班小松,瞥见班小松难以掩藏的期待和愉悦后,捂着肚子吧唧吧唧吃掉了,末了咂咂嘴,露出小虎牙亮亮的笑容。


这蛋黄派的演技骗过了我们多少人!


原来谈恋爱也会传染怪味豆蛋糕的手艺吗?



【14:30 白舟】

今天课堂评讲月考试卷,我二十几,我好累。


我站在教室中间剖析黑板上最后一道选择题的难点,看见邬童偷偷摸摸低下一边身子,对着班小松挑了挑眉:“哈哈哈你这道题选错了吧?我可是做出来了!”班小松掀起眼皮凉凉瞥了他一眼,“最后一道填空题没来得及做?我做完试卷检查一遍还剩下六分钟。”邬童撇撇嘴,不服气地哼了声。


可是我记得,班小松的最后一道选择题选对了,邬童的最后一道填空题也填上了。


我走过去,严肃地看了他们一人一眼。


哦,原来他们试卷没拿错。


两人显然误会我的意图了,立马噤声,垂下脑袋耳朵泛红,大有种早恋被抓包的紧张感。


我肯定了一下班小松最后一道大题解题思路的新颖灵活,为什么邬童向我投来殷切自豪的目光?我表扬了一下邬童最后一道大题解题技巧的实用准确,为什么班小松向我扬起“劳资牛批”的笑容?


现在都流行家属式教育了吗?



【17:00 唐缇】

洛丽塔社团活动人手不够,我以“岛上人家”下午茶免费券两张得到了邬童和班小松的友情帮助。原本班小松不乐意,软硬不吃:“不穿,想吃我请你。”我记得班小松上个月刚垫了棒球队队服费用,日子过得紧巴巴,这个月是被谁多发了一份零花钱吗?


邬童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低头凑近他耳根神神秘秘地说:“我们周六免费去一次,周日你请我去一次,这样我们就能约会两次了呀。”


班小松皱眉想了想,妥协了。


依旧是猫耳红色公主裙和麻花辫棕色小礼裙,不过化完妆他们两个竟然坐在镜子前一动不动,眼神有点飘忽。邬童在自己脸上掐了把,又到处卷卷发尾弄弄猫耳,最后脸颊粉粉地掏出手机录了一段招财猫的摆手动作,得心应手程度和班小松以前做的一模一样。反观班小松,木着一张脸在镜子里左右照照,纠结半晌,终于情不自禁伸出手在脸颊上摸了两把,估计是皮肤的触感太好,他眼尾红红的显然是害羞了,僵硬着肢体摆了几个还算可爱姿势自拍。


邬童和班小松,这么自恋吗???


等从沉迷状态清醒,班小松发现邬童在卖萌,顿时一脸生无可恋,扑过去抢他手机,一边凶道:“不要用我的脸做奇奇怪怪的表情!”邬童伸出手接住他,被撞得身形一晃,双手撑在化妆台边上才稳住,这个姿势像是把班小松圈在了怀里,霸道十足,但语气莫名虚弱:“你先把你手机里的自拍删掉!”


估计是贴着手心手牵手、光着大腿腿贴腿的感觉太奇怪,两人闹了会反应过来,猛地推开彼此,邬童被滑轮椅带得往后滑出一段距离最后人仰马翻。


班小松不愧是棒球队队长,臂力惊人。



【18:00 陶西】

天气真好,天气真热,我的约会计划被煮成了咸菜泡汤。邬童和班小松又在更衣室堵我了,这回换成了班小松挡在前面,见到我开门立马牢牢捂实了邬童的眼睛。我只是没穿上衣好不好,你们P我肌肉照的时候怎么没这套讲究?而且怎么说也该是邬童捂住班小松的眼睛吧?


训练实在无聊,小情侣在阳光下的绿草地上挥洒汗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我决定礼尚往来,给邬童添点堵。


我凑近邬童用不大的音量说:“记得我答应你帮班小松重组棒球队的条件……”其实不过是邬童想帮助班小松实现梦想放低身段来找我,被我趁机以要挟代写一学年的教学计划而已,我猜他脸皮薄肯定不愿意告诉班小松,想着要不再多加一项代写同学期末评语,不过我有点害怕他给班小松写些意味不明的评语,到时候家长会我想替他们瞒都瞒不住。


结果话刚起头,我就被班小松扭断脖子一般捂住了嘴拖到一边,他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我们的交易,不准告诉他。”然后故作潇洒返回棒球场上,对着一脸莫名其妙的邬童装傻充愣。


我摸了摸后脑勺,陷入沉思。


不是班小松,我什么时候跟你有过不可见人的交易???



【18:10冯程程】

邬童学长是不是谈恋爱了?他为什么会笑得那么灿烂还那么热情有活力?元气满满地喊口号可一点都不像他会做的事。反观班小松学长是失恋了吗?冷着脸怪吓人的,训教比以往严厉了十倍,还赶着我们跑了十圈操场,我记得班小松学长的长跑不在行吧。邬童学长跑了一圈就偷懒坐在长椅上了,班小松学长装作没看见。


双标,这么真实的吗?



【18:55 黄豆豆】

中加啦啦队来参观我们练习赛,邬童的脸拉得可长。平时只有班小松见到邢姗姗会跟吃了炮仗一样,今天邬童怎么也对她爱答不理、对班小松摆脸色了?班小松家教这么严的吗?


邢姗姗委婉地提出自己累了希望邬童能顺路送她回家,邬童勾起一边嘴角阴恻恻地笑了下,指向休息室的饮水机:“累了,多喝热水,而且,我们不顺路。”班小松异常平静,甚至还有心情观察邬童的脸色,在他气冲冲转身就走的时候跟了上去。


【19:15 焦耳】

虽然是我和陆通、黄豆豆、谭耀耀一起蹲在厕所窗外偷窥的,但是他们说我比较八卦,所以让我来写树洞,这是什么令人不愉快的理由!


厕所隔音太好,说话声断断续续的,大部分只能凭借我多年邬松滤镜揣测。


我探头一看,惊了。


班小松竟然把邬童壁咚在了墙上?!


虽然身高差摆在那,有点萌?!


“喂,班……又生气了?”


“没有!”


“原来我发脾气是这个样子?怪不得每次都把你唬得一愣一愣。”


“不想理你!”


“逗你的。你管别人干嘛,反正红着眼眶吼我的人是你,说不让我走的人是你,要我承诺一直陪在身边的也是你。”


“反正你不能走!”


“不走。毕竟,先告白的人是我啊。”


嗯???据我的八卦所知,先告白的人不是邬童吗?这其中还有什么隐情?


“回家吧。”邬童看起来松了口气。


“等会,今天的上学吻错过了,放学吻呢?一天一个吻都没接成算什么事。”班小松舔了舔嘴角,这个动作像极邬童习惯性舔他的虎牙。


“你对着自己的脸亲得下去么?”


“……不行。”


“我也不行啊。”邬童苦着脸,纠结片刻后提议,“要不我们闭上眼睛?”


班小松考虑半分,一脸就义地点点头,抬脸亲了上去。


卧槽,班小松的吻这么霸道的吗?!这股占有欲不应该是邬童的气势?!


我们一个个面面相觑……


就在内心上下位动摇的一瞬间,邬童像是触碰到什么开关,搂住班小松的腰轻而易举就把他压在了墙上,托着他的脖子亲得啧啧有声,一边膝盖顶在班小松腿间,支撑着失去力气的班小松。越过邬童的后背隐隐可以看见班小松半张红到窒息的脸,他窝在邬童肩窝缓了会,又迎上了邬童低头追逐而来的嘴唇。


我们长吁一口气!


临走前听见他们两个人搂搂抱抱商量着什么。


“邬童,你们家好大啊,虽然之前去过,但真正住在里面感觉太厉害了吧!”


“嗯?你不觉得我的床更大?要不要试试睡两个人?”


“好哇,反正你没骑我的自行车来,我就去你家借住一晚呗。”


我看到邬童露出了一个令我站定邬松一百年不动摇的——笑容。



【20:29 班小松】

没收!


【20:29 邬童】

全部处理掉。


—END—

→开张了!

  998 47
评论(47)
热度(99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城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