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城尘

喜欢一个万丈光芒的人一点儿都不可怕,不管遥不遥远。遇到能让你付出的事物或者人,都是一种运气。能遇到,就该珍惜。

 

【凯源】天气宝宝(完)(对话体)

人物设定:套路王X小嗲精

其他:王俊凯有一个会唱歌的天气宝宝。所以,掉皮了吗?掉了。


❀对话版 

有缘见


❀文字版

王俊凯有一个会唱歌的天气服务号。

服务号皮下是个男孩子,那人嗓音轻薄如水,带着薄荷糖似的清凉气息。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劲。他把聊天记录往上翻了几条。


【微信】

9月17日 8:00

天气宝宝:6” ))) (在我的世界永远都是晴天)

9月18日 8:00

天气宝宝:6” ))) (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9月19日 8:00

天气宝宝:6” )))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9月20日 8:00

天气宝宝:8” ))) (因为很想念每天都是晴天)

9月21日 8:00

天气宝宝:8” ))) (天窗外已放晴 我的爱怎么停)

23:58

天气宝宝:5” ))) (Happy Birthday to you!)

9月22日 00:08

K.:你们服务号都这么人性化?


王俊凯是个生活极其规律的人,12点前必定会放下手机,但今天和室友聚餐闹得晚了些。王俊凯慢悠悠擦干头发才瞥了眼手机,聊天界面的红点提醒一字排开。王俊凯想了想,点开了毫无动静的那个。


【微信】

9月22日00:28

K.:泄露个人信息?

K.:这次不追究,删好友了

天气宝宝:别啊别啊

K.:还真出现了

天气宝宝:……

K.:我以为你休息了,想着明早再删呢

天气宝宝:我是你的小天使

天气宝宝:哦不,是小天气,不要让我离你而去

天气宝宝:[委屈巴巴.jpg]

K.:[凶巴巴.jpg]

K.:这事另说,先说那句祝福,怎么知道我生日?

天气宝宝:嗯……

K.:?

天气宝宝:嗯……

K.:??

天气宝宝:嗯……

天气宝宝:想你想你想你想我


王俊凯一口水呛进气管,咳了老半天才唬回去。


K.:你话题扯到孤单北半球我都要给你拉回来,走点心

天气宝宝:啊?

天气宝宝:点心?

天气宝宝:什么点心?

K.:……


虽然不知道对方什么模样,但王俊凯脑海里始终记着一个身影,看到这些话突然特别有画面感,一丁点儿的气都生不起来还要强装严肃。


K.:最后问一遍,再扯拉黑,漂流瓶联系

天气宝宝:[凝重.jpg]

天气宝宝:是这样的


9月22日00:45

K.:拖延时间啊?

K.:反正你回复了,现在删好友也算说过一声

K.:不见

天气宝宝:别啊别啊!

天气宝宝:给点时间编辑文案嘛

K.:不给,长话短说

天气宝宝:……

天气宝宝:是这样的

天气宝宝:您成为了我们服务号的VIP用户,拥有一对一的天气语音客服

K.:还真用心编了

天气宝宝:才没有呢!

天气宝宝:所以,我是你的专属天气宝宝哟

K.:听着怎么像诈骗消息,试用期结束该不会要我续费八十三百块的吧

天气宝宝:我们是通过抽奖系统随机选取的幸运用户,一切福利免费享受,公平公正,有效信息均在朋友圈内公开

天气宝宝:[真的,骗你我就是小兔纸.jpg]

K.:你朋友圈锁了啊

天气宝宝:哦

天气宝宝:我只是陈述这一事实,请不要侵犯服务号个人信息及隐私

天气宝宝:[略略略.jpg]

K.:……

K.:帮我换一个天气宝宝,更萌一点的

K.:你这个,太刚

天气宝宝:(இωஇ )你说怎么萌我就怎么萌!绝不顶嘴了!


王俊凯有点想象得到对方委屈巴巴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


K.:还可以

K.:不早了,睡吧,晚安

天气宝宝:晚安(*ฅ́˘ฅ̀*)


9月22日8:00

天气宝宝:9” ))) (还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们继续走下去)

K.:知道了,不会删的

天气宝宝:吼!(´• ᵕ •`)*


今天对方的声音多了一丝小雀跃,似乎让王俊凯心情也不错起来,于是王俊凯无意识便随手回复了。实际上他并不喜欢聊天,也懒得费神应付。

众所周知小虎牙看着可爱亲昵,实则想要靠近也得考虑考虑它露出是不是因为锋利的疏离与拒绝。万花丛中过,片叶碾成尘。唯独留下来的这枝小幼芽,就是这个会唱歌的天气服务号。

因为他觉得声音很耳熟。当然,也很好听。

正想得出神,肩膀被撞了一下。

“抱歉。”

“没事。”

王俊凯下意识皱了皱眉,把落在地上的小袋灌汤包捡起,没想到对方的动作更快,并把自己手里的早餐换给了王俊凯。修长白皙的手指从余光里一闪而过,再入眼是一道带着凉意的视线,和着乖巧的长相并不显得锋锐。

王源,印象里是低他一届的学弟。

“沾灰了,不好意思。”王源把早餐递给王俊凯后迅速收回了手,温热的触感稍纵即逝。

王俊凯想了一下这竟然是好久以来王源和自己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他的声音依旧似清水滴在石板上的脆响。

想到王源应该也没吃早餐,王俊凯刚要谢绝,被他脸上冷漠清淡的表情弄得一顿。

“学长,先走了。”

“……”

王俊凯深深觉得自己被嫌弃了,即使他们交集少之甚少,但这位学弟对他的态度从来都是不咸不淡的,甚至漠视不语。

王俊凯以为是他早就忘记自己了,但是最后一句的学长又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这是进刚厂改造过了么,明明以前拦住我的时候,还会跟我笑。王俊凯心里颇为遗憾。

王俊凯说的是上学期的事,他下课路过,饭堂前的空场地搭着凉棚,似乎在弄什么社团活动。

“学长!”遥远又元气的一声呼唤。

“不好意思。不接受小广告。”王俊凯特地绕远路走,没想到被锲而不舍地跨了三百米追过来。

“不、不是的……”追过来的小学弟面皮有些泛红,右边脸颊鼓起一个可爱的小圆球形,

“学长……你有没有时间了解一下我们的活动?”

王源三两下咬碎嘴里含着的棒棒糖,一本正经把宣传单递到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很快瞥了一眼,并无兴趣,“抱歉。”

“就耽误一分钟,行吗?”

王源眨了眨一双浸水的杏仁眼,姣好的索吻唇微微嘟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吃着糖,语气都是甜腻腻的。

王俊凯挑挑眉,把视线移到王源脸上。一颗晶莹的汗珠从王源姣好的下颌滑落,脸颊在阳光之下微微泛红。

“你说吧。我需要做什么?”

“你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我们就会每天给你发一条天气预报。”

王源手心捏得都是汗,攥着手机点亮屏幕早就点开的二维码界面。

“加好友?不是公众号么?”

“是、是官方微信号!这、这样显得比较关怀和亲切!”

“哦。”

“天气宝宝?”

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看了看微信号的名字,一字一顿念了出来。没注意到这位学弟蓦然红透的耳廓。

“对,谢谢学长……”王源声音嘤嘤如夏末的蝉翼振动,手在口袋摸了摸,掏出一根星空棒棒糖,“这是赠品……”

“谢谢。”王俊凯没再拒绝。他扫一眼王源被晒红的皮肤,想了想把手里冰镇的蜜桃味芬达塞给他,“不过下次别那么拼了。小心中暑。偶尔偷懒不会有人会责怪你的。”

王源扯了扯嘴角,明晃晃的笑容粉嫩秀气,轻声说:“好,我知道啦。”

事后王俊凯还被等饭的室友取笑了一顿,说什么人竟然拦得下他们王·耿直不屈·油盐不进·不解风情·校草。

“可能——”

“因为他很可爱吧。”

王俊凯记得他这么说过。事实证明,这位学弟并不可爱,一点也不。之后一两次偶遇王俊凯还想着至少做个点头之交,然而每每相望王源都面若冰霜,不加一眼继续和朋友插科打诨。

对方不领情,王俊凯也不会自讨没趣。

之后忙碌的学生会工作和考试复习让他把这茬完全抛诸脑后,也忘了自己还留下这么一个服务号。直到这学期开学收到长久以来的第一条语音。

王俊凯掏出手机又听了一遍早上的语音。


【微信】

9月22日8:00

天气宝宝:9” ))) (还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们继续走下去)


嗓音柔软透澈,似乎……有点像……但应该不会……

王俊凯当时就想过是不是王源在负责天气服务号,但是记忆里的声音太模糊,加上与王源寥寥无几的语气词对话,实在分辨不出。况且王源冷淡的态度直接就能否定了。

如果没有这次碰见的话。

教学楼拐角,刘志宏拉着王源痛心疾首地教育。

“不是我说你王源……哪有人送早餐送得这么嚣张跋扈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挑事呢!“

“不是,你没看他手里拿了早餐吗?我不撞掉怎么给啊!”

“你这都成赔了!送早餐最重要的是什么?!”刘志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是送!是心意!”

“我紧张……”王源气焰一下子消散,嘴角抿了起来。

“你紧张干嘛凶人家?你这表面风轻云淡,内心兵荒马乱的坏习惯该改改了。”

“我真的很凶吗?”

“可不,你都装了快一年的拽二八五,指不定人家不喜欢高冷这一款的。”

“现在我知道了,他喜欢萌的,还吃撒娇这一套。我这不是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么。”

刘志宏一脸懵地看向王源,不确定地问:“王俊凯学长中意这样的……?”

王源回想了一下昨晚的聊天记录,点头。

“可以的可以的,这很丸圆,恭喜你刚厂倒闭了。”

“……”

其实21号那天王源并未打算卡时间,仅是犹豫到最后几秒,才把一句短短的生日祝福发出去。

担忧与期待参半。等待太久,他太想安于淡交,又迫切渴望打破。

“说真的王源,没想到我们刚一脚踏入向往的自由,你马上就被牢牢捕获了,还不带反抗的那种。你就说亏不亏!”刘志宏可惜道。

“你懂什么!这是一见钟情!”王源下意识反驳到。

去年入学的时候,王源找错了路,干脆拉着轱辘轱辘响的大箱子先去报道了。绝望的是,学校的路基本是半坡和阶梯,累得他吭哧吭哧直喘气。然后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接过了被他捏出汗的行李箱杆。

“我帮你,学弟。”

线条精致的轮廓,微微汗湿的刘海搭在额头,礼貌性的笑容依旧可以瞥见小巧的虎牙尖,一双桃花眼浓郁如墨,落着细碎的白日光。

一瞬间,星河好像哗啦一声,向王源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

喜欢一个人是不讲理的,有时候他只露出虎牙尖我都会心动。王源想。

当时王源觉得自己只拎着一袋资料尴尬得很,王俊凯笑了笑说没关系,走路上还把他让到了里面的位置,以免碰上来来往往的新生和行李。

王源第一次可惜校门到宿舍的路程怎么这么短,都不足够他有勇气把心里的风与月倾诉星点半点。王俊凯似乎很忙,不远处他同学喊了句替班就匆匆离开了。

王源光记住了一声,王俊凯。

一个名字,足以承载他心里的风与月。

“那真是我这辈子最怂的一次,话都没好意思说。”

“王源你白长了这副好皮囊,胆子怎么这么小呢!”

刘志宏猜不透,光凭王源的长相,唇红齿白、白净乖巧,干什么不行。怎么遇上王俊凯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咻地成了针尖那么一点。

“跟你说不清楚!”王源被鲠了一下。

心小得只装下了一个人,胆子当然会变小啦。

“你们追人隔层纱,我追他隔座连绵的山。”

这点刘志宏倒是赞同,拍了拍王源的肩膀问:“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名字换回去啊?你突然改了这名可传成我们院一大惊天八卦了。”

拦住王俊凯那是王源这辈子最机智的一次。改名换头像点开二维码一气呵成。

“再等等,要是他愿意成为八卦的另一主角呢。”王源掏出手机聊天界面看了看,唇角带着笑意,回道。


【微信】

9月23日 8:00

天气宝宝:8” ))) (天空很晴朗 想去海边逛逛)

9月24日 8:00

天气宝宝:6” ))) (晴天 每天都是晴天)

9月25日 8:00

天气宝宝:9” ))) (晴朗的天空中 跨过彼此的疆界 )

天气宝宝:7” ))) (因为很想念每天都是晴天)

K.:这句你已经唱过了


王俊凯许久没回应过,王源瞅见对面很快回复的消息还楞了一下。


天气宝宝:一直放晴,我找不到合适的歌词了

天气宝宝:太老的歌曲我又不会唱

天气宝宝:[脸上笑嘻嘻,心里哭唧唧.jpg]

K.:那你不是天天盼望着下雨?

天气宝宝:不会啊,晴天才能每天给你唱甜甜的歌

K.:你这不能算歌,每次只有一句

天气宝宝:这么严苛的嘛

K.:下次唱多几句

天气宝宝:不行,会增加工作量,你这样是另一个价格

K.:多少?

天气宝宝:一张自拍

K.:付不起,走了走了

天气宝宝:别啊别啊,我们可以讨价还价

天气宝宝:[次爪爪.jpg]

K.:怎么来?

天气宝宝:半张自拍

K.:行


几分钟后王俊凯发过来半个脑袋,而且是后脑勺的上二分之一,连额头都没露给王源,毫无欣赏的余地。王源气呼呼地回了一句骗纸!

最后两人谈不成,事儿告吹。


9月27日 08:00

天气宝宝:8” ))) (你喜欢有小情绪 像晴天的乌云)

K.:所以到底是晴天还是阴天

天气宝宝:你猜

K.:阴阳怪气掐死再说

天气宝宝:[蒙脸哭唧唧.jpg]

天气宝宝:是晴转多云

K.:……


然而,王源唱甜甜的歌的快活日子也没过几天,就被一场风雨砸蔫了。

原因是刘志宏社团一哥们过生日,哥们的兄dei又捎上了王俊凯。王源打定主意要在王俊凯面前表现表现什么叫人畜无害的王可爱本可爱。结果兔子耳朵还没竖起来反倒被惹了一脑门火气,兔牙都亮出来了。


【微信】

10月04日 8:00

天气宝宝:7” )))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K.:?

K.:今天是晴天

10月05日 8:00

天气宝宝:7” )))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K.:……

K.:今天大太阳

10月06日 8:00

天气宝宝:8” ))) (但偏偏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

K.:你的天气预报完全是欺骗用户


天气宝宝反常了好几天,每句歌里都充满难掩的若有似无的丧气。王俊凯心里有了一个笃定的推测。

聚餐那晚,估计大家都喝了不少,王俊凯莫名其妙就被拿去和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起哄。闹大了王俊凯自然不耐烦,心底一冷,还没开口,王源直接天降大雨把如火的气氛给浇了个透心凉。

“有完没完。”

王源声音不大,却寒意料峭。他疏离安静地坐在最外边的沙发上,眉目清冷。别人觉得王源冷言冷语的太高傲,王俊凯看见的却是,王源说完后对上自己的视线,杏仁眼里水光闪了闪,挟着一丝慌乱躲开了。

临走前经过王源身边,他还微微仰起脸,一双清迥水润的葡萄眼带着三分羞恼七分乖巧望着自己。当然,在得知只有王俊凯清醒所以得护花到底之后,变成了十分的愠怒。


【微信】

10月07日 8:00

天气宝宝:8” )))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

K.:你是打算唱一整首《晴天》么

K.:消极怠工

天气宝宝:[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jpg]

天气宝宝:那我也没预报错啊,一直都是晴天嘛

K.:似乎没什么不对

天气宝宝:是吧!

K.:你不生气了?

天气宝宝:我生什么气啊……

K.:嗯?

K.:跟我置气好几天了

天气宝宝:我没有……我不是生你的气……

天气宝宝:[暗中观察.jpg]

K.:和我有关?

天气宝宝:唔……

K.:不如你把《晴天》完整唱一遍给我听

天气宝宝:不行,这是另外的价格

K.:我唱还一首歌给你


王源心脏一缩,顿时扑通扑通狂奔起来,在被窝里憋得面红耳赤。


K.:不行?那算了

天气宝宝:别啊别啊,还不给人点时间心动心动嘛

K.:你可以试着让我心动心动

天气宝宝:2”))) (讨厌~)


忽如其来的一句嘟囔,用着可爱的鼻音,声调软绵绵的。王俊凯心窝一麻,勾着唇角笑起来,磨着一边虎牙尖不知在想什么。王源发出去之后又开始忐忑,在被窝里回旋滚自己这声够萌够心动的了吧,王俊凯吃不吃这套啊。


K.:不高兴了啊?真不愿意就算了

天气宝宝:……

天气宝宝:[我没事我很好不用管我我可开心了呢.jpg]

K.:哦好,那我走了

天气宝宝:等一下!我给你唱!


10月07日09:08

天气宝宝:25” )))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天气宝宝:差不多可以了吗?


王源懊恼不已,为什么自己要选这首歌!越唱越心酸,越唱越觉得句句戳心,以至于嗓音都在发颤,最后也没能唱完。


10月07日09:21

天气宝宝:Hello???

10月07日11:08

天气宝宝:你赖账!

天气宝宝:[生气了!讨厌你QAQ根本不可能哄好!绝交!.jpg]


王源悲从中来,对着毫无动静的聊天界面,发愁。等了一会又怒火中烧,赔了夫人又折兵,半点甜头都没尝到,好气啊!


刘志宏莫名其妙地看着前一秒还在饱含情绪唱小情歌、后一秒突然单手咚墙陷入沉思的王源,问:“下午我们院和王俊凯他们院大四的篮球比赛你去不去看?”

“不去!他太讨厌了!”

刘志宏嗤笑了一声,说:“昨晚是谁嘀咕了大半夜的喜欢好喜欢还是喜欢,还拿着一罐蜜桃芬达坐在窗边买醉的?”

“憋说话,”王源作了个拒绝交谈的尔康手,沉痛地说:“我现在决定不喜欢他三分钟。”

“……很刚了源哥。”

王源原本还在赌气,最后按捺不住一颗躁动的蓝心,屁颠屁颠跑去了篮球场,结果连王俊凯的头都看不到。

从王源早上发出那段歌后,王俊凯再也没回消息,这会连球场上也抓不到人影,也不知道去哪了。

王源蔫蔫地揣好手机,一抬头一阵迅疾的气流直冲脑门。后知后觉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球已经安全落到脚边。

“小心点。学弟。”

王源呼吸一滞,耳根传来王俊凯低沉磁性的声音,足以令他走神,脸颊随着心跳的慌乱逐渐染上淡淡的粉色。

“刚说完又走神,在想什么呢。”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看着呆愣愣伫在原地的王源。

“啊,谢谢。”王源抿了抿唇,尽量让声音不透出一丝异样。

听到一如既往的冷淡敷衍,王俊凯倒是毫不意外。他挑了挑眉,礼貌回了句不客气,便扭头看向球场。

王源心中本来鲠着气,低垂下视线的瞬间瞥见刚刚王俊凯漫不经心插回兜里的手,手腕处红了一片。

毁了自己的脸,见到王俊凯丢人;砸了王俊凯的手,王源又觉得心疼。想得多,一来二去态度自然放软了。他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袖,然后朝球场外指了指,说:“学长,你等我。”

王俊凯笑着轻应了声。

王源似乎还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王俊凯两眼,强调:“我就回来。”

难得王源会在自己面前有点温度,王俊凯饶有兴趣地望着他跑远的方向。

没过一会,王源就回来了,手里不知拎着什么。

“学长,你敷一下吧。”

发烫的皮肤碰到一片冰凉的温差,王源将一罐冷蜜桃芬达轻轻抵在自己手腕处。

王俊凯觉得心尖被无意撩拨了一下,笑声低低的,盯着王源低垂着的、微微颤动的眉睫。

“没想到,你对我也会用语气词,感觉挺不一样的。”

王源心中一动,这是解开误会的大好时机啊!

“什么嘛,我也不总是那样的啊。”

王源将尾音念得又乖又黏,王俊凯什么时候受过王源这个待遇,当下微微一楞。

“哦,我以为你讨厌~死我了。”

看见王俊凯嘴角意味不明的笑意,王源瞪大了圆溜溜的葡萄眼,眼底闪过星点惊讶,又觉得是自己多想了。

“哈哈……怎么会呢。”王源心虚地摸了摸鼻尖。

我喜欢你喜欢的要死。

“那就好。”王俊凯不可置可地耸耸肩,将目光放回球场上。

后半场球赛,王俊凯有意无意地侧身稍稍挡在王源面前。王源脸颊距离他的肩头就只有几厘米,偏一个角度鼻尖就能蹭到属于王俊凯的干净的气息,连他喉头吞咽的声音王源都觉得性感。

令人疯狂的心动距离。

“王俊凯……”

很轻的一声,几乎没有从声带里发出。但王俊凯突然回过头来,王源吓了一跳,差点以为被抓包,脸颊更扑上一层绯色。

“学弟,加个微信?”王俊凯问。

“噗!我、我不用微信的!”王源语气虚弱。

王俊凯淡淡嗯了声,面无表情地移开视线。

“我、我不是拒绝的意思,学长!”王源脑门的汗都冒出来了,“要不我把手机号给你吧,你存一下。”

“行啊。”王俊凯划开锁屏,将手机放在王源手心里。

王源忐忑地输入了刘志宏的号码,内心哀嚎着祈祷王俊凯不要打过去。

“你存下我的。”说时迟那时快,王俊凯手指一划就按了拨号键。王源以单身十八年的手速掏出自己手机。

“学长你挂了吧!我手机静音,已经有来电显示了!”

看见王源一惊一乍的,王俊凯觉得有趣,却也没探究下去。倒是王源努力瞪大一双杏仁眼,水汪汪地看着他,还微微嘟起嘴,好不无辜。


【微信】

10月07日21:21

天气宝宝:你再不给我唱歌我明天就罢工!

K.:抱歉今晚有事

天气宝宝:什么事?

[你的天气宝宝 撤回了一条消息]

天气宝宝:好吧

天气宝宝:[不哄我是吗,那就不哄吧.jpg]


咻的一下,王源下午心尖升起的那点小火苗顿时灭成烟灰。他蔫了吧唧地打开朋友圈窥屏,尽管王俊凯多是不发动态的。然而破天荒今晚第一条就刷到了——


K.:唱一首歌给第一个人听。[号码]


王源立马扑棱坐起,连滚带爬下床夺过刘志宏的手机——退出跳一跳,拨出王俊凯留在动态里面的号码,一气呵成。

刘志宏跳起来,绝望出声:“卧槽!我就要破2029了!”

王源比了个住嘴的手势,手机里嘟嘟声只持续了几秒,低沉的嗓音通过电磁波传来,更添质感。

“喂?”

心脏连同耳膜一起鼓动。王源一时之间被酸涩又微甜的情绪搅得不知所措。

“王源?”

“是我……”

“怎么了?”

“那个……”

“你结束了吗?”

这话问得怪怪的,退一步不明其意,进一步像开黄腔。手机两头同时陷入了迷之沉默。

“……”

“什么意思?”

“没意思!”

“……那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王俊凯语气黏着些无奈。

“没事……我就随便聊聊……”王源拧着T恤下巴一小块布料。

“聊什么?”

“算了!学长晚安!”

“……”


【微信】

10月07日23:08

K.:2029.mp3


王源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放空,看到消息差点手一软。食指颤颤巍巍点开音乐文件。嗓音氤氲透澈,随性缓缓的声调却醇厚温柔,每一句每一字落在耳畔都会融化。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

他给他唱了《彩虹》。王源眼眶酸涩,跟着喃喃轻哼。


【微信】

天气宝宝:我才唱了几句,你给我唱了一首歌,今天我好赚啊

天气宝宝:[啾咪.jpg]

K.:你听过一句话吗?

K.:追对象,就给他唱首歌


没等王源反应过这个“对象”是什么意思,下一秒一腔热泪就给呛了回去。


K.:王源


王源手颤脚颤地按了几个拼音键,始终连不成一句。


K.:那条朋友圈只设了你可见

K.:而且朋友圈留的是我室友的手机号

K.:把名字改回去

天气宝宝:……

天气宝宝:[老阔疼.jpg]


10月07日23:15

丸不圆:王俊凯

K.:不叫学长了?

丸不圆:叫王俊凯比较好听!


其实是喜欢近距离的亲昵。


丸不圆:你刚刚说……

K.:嗯

丸不圆:5” ))) (哇,这是真的嘛)


薄荷嗓子里像含着棉花糖,软绵绵又甜腻腻的。王俊凯心窝柔软得不行,不自觉扬起唇角,露出两个明晃晃的虎牙。


K.:所以要不要跟我?

丸不圆:你亲我一口我给你回答呀

K.:嗯?这是另一个价格

丸不圆:2” ))) (哼)

K.:不同意?那就算了

丸不圆:别啊别啊我们好商好量

丸不圆:[为我的鲁莽只罚一碗.jpg]

K.[我不想听你说这种话.jpg]

丸不圆:[说不过你,但喜欢你.jpg]

K.:既然喜欢所以?

丸不圆:我!要跟你!耍朋友!蓝盆友的那种!

K.:乐意至极

丸不圆:[我要把你日得喵喵叫.jpg]

K.……

K.:你下楼,我们好商好量

丸不圆:[笑不出来.jpg]

K.:))) 5”(下来,王源儿)


仅是听王俊凯叫了自己的名字,还亲昵地加了一个尾音,王源的耳廓就涨红了,酸甜的情绪把他的心塞满。


丸不圆:啊,你真的在楼下?!

K.:好一会了就等我的男朋友

丸不圆:我立刻马上飞快地下去!


王俊凯几乎可见王源字里行间溢出屏幕的惊喜,将手机揣回兜里,噙着笑意直直看向寝室楼大门。王源一路飙车狂奔下来,刚跨出闸机就捕捉到王俊凯的身影。暖黄的路灯下,桃花眼里落着熠熠的碎光,唇角上扬的弧度仿佛挠过王源的心尖。

“王俊凯!好巧!”

“还装骗人还有两副面孔呢。”

王俊凯挑眉笑了笑,王源一瞬间有些恍惚,抿着向上翘的唇角,没再靠近一步。

“怎么不过来?”

“我想消化消化……”

王俊凯听话地立在原地,等王源平复喘息,以及一丝不可置信带来的不安。王源跑得急,穿着短袖短裤就下来了,白皙流畅的小臂和瘦削修长的双腿裸露在夜间微凉的空气中,王俊凯几不可察地蹙了蹙眉。

“冷么?”

“啊?是有点……”

“你过来我抱抱你就暖和了”

“!”

于是王源很从心地管住嘴迈开腿,连蹦带跳地蹭过去。

“抱~”

王俊凯也没有食言,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胸膛温暖的感觉让王源仿佛置身于浩瀚深海,浪潮和气息都是温柔的,牢牢地包裹住了自己的心脏。

“王俊凯我真的喜欢你。”

王源餍足地舒了一口气,在王俊凯的怀里露出两只湿漉漉的葡萄眼,眨巴眨巴地望着他。此刻的王源气质柔和得不行,乖巧的眉眼和记忆里初见的模样,重叠了。

“我知道。所以听见回音了么?”


爱你的事情 说了千遍 有回音


【微信】

10月8日 8:00

圈圈兔:12” ))) (是谁在我耳边唱着那首晴天 弹着吉他安静的画面)

卡卡喵:知道了,我的天气

卡卡喵:))) 2”(宝宝)


—END—


【小剧场】

卡卡喵:你以前对我真的特别冷淡

圈圈兔:明明是你说的你不喜欢可爱型

卡卡喵:你觉得你是铁血真汉子型?

圈圈兔:我不是

圈圈兔:我是你喜欢的类型

圈圈兔:[好气哦.jpg]

卡卡喵:[偷偷比心.jpg]

卡卡喵:不过,我真不记得我说过

圈圈兔:你说你不喜欢吃甜的

圈圈兔:但是我很甜

卡卡喵:……


—END—


→对话改文字,可能会比较乱_(:з」∠)_

→7500+小贺文

→甜蜜的日子尝块蜜桃味的糖吧

  134 8
评论(8)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城尘 | Powered by LOFTER